关于编制2008年财务预算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19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确保2008年学校事业稳步发展,保证教学经费投入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有关规定,现对2008年各部门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财务工作全局,高度重视和加强学校财务工作管理。以全面预算管理为主,积极筹措并合理安排使用各项资金,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编制原则

1、实施稳健的财务收支政策。在与学校财力相适应的前提下,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编制年度预算。预算要与学校长远发展相适应,把学校的发展目标作为资金投向的重点;根据财力可能据实编制,确保收支平衡。

2、按顺序安排支出。优先保证人员经费和正常公用经费的需要,然后安排专项支出。

3、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各项支出做到有预算安排,有支出标准,有制度依据,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

4、集中财力办大事。支出要突出重点,以学校发展、教学、评估为重点,有关专项资金要进行整合,发挥各类资金的综合协调、相互配合作用。

5、实事求是。各单位编制支出预算,一定要按照本单位履行职能的需要以及学校发展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支出预算,对于不符合学校总体事业发展方向、暂时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

三、预算编制要求

1、收入预算的编制

收入预算的编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做到不少报、不漏报、不虚报。单位各项收入均应反映在预算中。

2、支出预算的编制

(1)经费的开支项目要考虑周全,防止漏项;若因单位上报漏项而未进入预算的项目一律不予追加。

(2)公用经费和教学经费参照上年度标准和项目填列。

(3)基本专项支出按2007年项目据实填报,新增2万元以上专项经费需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经分管校领导审定后方可上报,项目多的单位按照轻重缓急排序。

(4)为了保障各单位理财的积极性,对公用经费继续实行“节余留用,超支不补”的原则,即2007年度公用经费有节余的单位,可将节余增加到2008年公用经费预算中继续执行;超支单位不再进行追加,超支经费在2008年部门公用经费中核支。

(5)2007年未执行或未完成的专项经费一律收回,必须继续执行的专项各单位须重新申报,学校审批后列入2008年专项经费预算中执行。

(6)根据《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各系预算草案报教务处审核汇总后报财务处,教学经费支出预算总额必须控制在学费收入的20%左右,且教学业务费中的见习、实习费要进行单列,按专项经费管理,不得挪用。

四、编制时间及其它要求

1、所有预算草案必须用A4纸纵向打印后,在2008年元月20日前报财务处审核汇总。

2、预算编制参考表格可在lnszdhf@163.com邮箱中下载,密码:lnszks。

3、预算草案必须经部门领导和分管校领导签字后上报,同时上报电子文档(可将电子文档发入下载参考表格的邮箱中)。

特此通知

二○○八年一月十五日

主题词:年度预算 编制 通知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 2008年1月15日印发

共印40份


行政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