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孟宪刚教授来我校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


参观校园

 


参观电子商务学院青创空间



作报告

6月4日,兰州市创新团队带头人、兰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孟宪刚教授来我校讲学。

孟宪刚教授在党委书记余学军陪同下参观了各校区,并高度评价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在农林技术学院智能温室,孟宪刚充分肯定了智能温室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在电子商务学院,他参观了青创空间,品尝了“麦克风”销售点产品,高兴地说:“青创空间做得非常好,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既能培养创业技能又能增加收入。”

参观结束后,孟宪刚教授在继续教育学院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生物炭与绿色农业一体化发展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农林技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孟宪刚教授结合自己团队长期研究生物炭的成果,从绿色农业入手,介绍了当前中国农业现状,详细阐述了生物炭与绿色农业一体化研究在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洁净能源循环利用研究的8个技术支撑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聆听报告,在座听众对生物炭与绿色农业一体化发展有了整体的了解和认识,既增加了学术知识,又拓宽了学术视野,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叶文斌  李曼)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