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军走访调研合作企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


参观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为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加快建设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5月27日,党委书记余学军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前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调研了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陇南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企业。

上午,余学军一行在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园区规模、自动化生产过程、产品销路和企业用人情况。当得知我校毕业生担任企业管理职务时,余学军鼓励大家要勤于吃苦、好好历练,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余学军参观了甘肃最大的菌棒生产线,了解了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随后,召开了陇南康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参加的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汇报了学院与几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历程。陇南康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满辉、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启伟、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小强等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余学军充分肯定了农林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学院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推行教师每年至少1个月在企业实训,落实教师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制度;建立学校从企业生产一线聘任兼职教师的制度,推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教师双向流动;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深化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的合作模式,从而努力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下午,余学军一行走访了陇南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规模和取得的成就,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和学校的下一步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陇南善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时,余学军听取了公司负责人、陇南市领军人才徐涛经理的相关介绍,表达了与该公司在艺术设计、电子商务等专业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最后,余学军一行顺便走访调研了武都区东江幼儿园、舟曲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东江幼儿园,观看了防疫宣传片和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展后,余学军高度评价了该园的办园理念和特色,他希望建立长期、多领域的合作,打造园校教研共同体,促进双方教师专业成长,共同创建陇南幼教事业的美好明天。(教务处)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