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彦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量:



汇报会会场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彦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讲话



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汇报会



校长刘先春汇报学校工作



王光彦一行参观校史馆



王光彦一行参观学校体育馆


911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彦、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宋伟国在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陪同下来我校调研。

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成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鹏军,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成县教育局局长李小山陪同调研。

上午9时,余学军主持召开学校工作汇报会。校长刘先春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愿景目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后,王光彦作了讲话。他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和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光彦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学生社团、学生会管理,建立健全应急事件处置预案、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理,绷紧学校“安全管理弦”,确保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王光彦指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于9月9日正式启动。学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眼于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学和做、查和改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发旺指出,升专16年来,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美誉度逐年提升。下一步,学校要按照提升办学层次的总要求,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正确处理好教学工作与科研、就业等其他工作的关系,结合即将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思考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努力破解发展的瓶颈问题,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

刘先春对王光彦副书记专程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王光彦一行在余学军、刘先春等学校领导和成县教育局局长李小山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体育馆。(文/杨 军  图/杨 波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