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书法家、学者刘正成来我校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21 浏览量:

应陇南师专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协常务理事,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杂志社社长、主编,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刘正成先生,于2008年元月6日,在陇南师专科技楼多功能厅举办——“论用笔与结字:书法艺术成熟的三大历史阶段”专题讲座。

下午三点,陇南师专科技楼多功能厅来自成县各界书法爱好者、陇南师专外聘教授、陇南师专师生300余人齐聚一堂,刘正成先生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走进会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司跃宁主持了讲座。

刘正成先生的演讲语速适中,言谈诙谐幽默,让与会听众真正领略到这位艺术大师不凡的艺术功底和语言魅力,讲座中,刘正成先生大量采用了古代各种书法事例来引导听众认识书法艺术成熟及发展的三大历史阶段。演讲结束后,刘正成先生还就师生提出的书法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交流。

会前,刘正成教授为我校学生处举办的“2007年学生公寓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展”题词“陶冶情操”以示纪念。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