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量:

会场

表彰

党委书记司跃宁讲话 校长刘先春讲话

4月18日下午,我校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党委委员王录全、张勇出席会议。学校科研外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择业指导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13名我校2016年就业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录全主持。

会上,王录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

张勇传达了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简单回顾了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报了2017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对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建辉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关于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刘先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优化培养结构,动态调整专业设置,促进毕业生就业。二是要注重实践教学,建立相应实习就业基地,提升育人水平。三是要继续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四是要相互密切协作,择业指导处与学院配合做好就业工作。五是要利用电商学院“众创空间”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六是要加强检查督查,要取得就业工作实效,为实现升本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司跃宁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二要积极转变观念,谋求联动发展。要认识到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促进专业结构优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意义,要具备开放的就业工作视野,要重视就业观念的更新。三要紧抓就业基地建设,主动拓展就业市场。各学院要建立相应的就业工作机制,结合专业分布,有计划有目标推进就业基地建设,做好与就业市场的对接,打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最后,王录全作了总结发言。(张 静)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