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大会会场



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和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为校友会揭牌



成县民政局副局长武石拜宣读省民政厅批复



党委书记余学军致欢迎词



教育部长江学者、兰州大学侯岁稳教授主持大会



我校原党委书记司跃宁发言



收看校友VCR



参观校史馆

11月22日,我校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镡旭东等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赵文博、司跃宁、李雨农、陈明辉,甘肃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院长陈祎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雷寂,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云龙等兄弟院校校友会负责人出席大会。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分别由我校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侯岁稳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和陇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仕海主持。

会上,余学军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祝福。他说,学校的建校史,是一部爱国与奉献、艰辛与曲折的创业史。83年来,学校培养了6万余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基层优秀干部,他们在各领域、各行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校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坚不可摧的力量。他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中科学谋划“十四五”,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以教学质量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管理制度创新为重点的综合改革,形成科学高效的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争取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

受省民政厅委托,成县民政局副局长武石拜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的批复》。

陈祎鸿代表甘肃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向我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甘肃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的成立,将为校友们思源同行,聚力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发展资源,汇聚更多发展力量,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各兄弟院校校友会之间深入开展交流互动,共享资源,相互支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雷寂代表兰州大学校友办(基金办)、甘肃省高校校友工作联盟向我校全体师生和校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愿。她衷心祝愿我校校友会在新的征途中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更筑新辉煌。同时,她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同开创全省高校校友工作新局面,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教育事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工作人员宣读了甘肃省高校校友工作联席会贺信及恭贺单位名单。

余学军与1979级校友、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为“甘肃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揭牌。

大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章程》和《甘肃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余学军当选为会长,侯岁稳、符得团、王仕海当选为副会长,刘吉平当选为秘书长。我校离退休老领导司跃宁、赵文博、武勤俭应邀担任校友会顾问。

刘吉平汇报了校友会筹备工作。

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贵禄教授、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燕仲飞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陈斐副研究员、中卫市融媒体中心李博颖、徽县实验小学校长张丽等10余名校友代表通过VCR表达了对母校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以及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校原党委书记司跃宁,1980级校友、陇南市实验小学校长姚汉平,教工校友、甘肃省广电总台纪录片工作室专职导演、主任编辑张晨,1991级校友、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冉耀斌教授,2004级校友、定西市安定区巉口中心小学教师、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高婷先后进行发言。他们用真实的情感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以及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深情祝福。

大会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校友姚克诚、陈斐、张旭辉分别向校友会捐赠了图书和款项。

最后,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余学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遍及省内外的广大校友,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务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各自的领域内辛勤工作,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取得了无数骄人的业绩,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天你以陇师为荣,明天陇师以你为荣”的意识在一届届校友中积淀、传承。他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开展;畅通联系渠道,强化合作交流,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友会的工作思路,并表示将和各位理事、各位校友一同努力,依据校友会章程,秉承服务广大校友、服务学校发展的宗旨,充分凝聚和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地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

莫超、冉耀斌、广东敦修书院院长赵小岩、宕昌县鹅嫚小学教师杨文礼等4位校友还开展了学术报告、书法交流以及专题讲座等活动。(文/杨 军 李 曼 图/宋 溦 王雨婷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