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艳红赴京津地区考察拓展就业市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签约仪式



校长李艳红在北京蓝天启航查看实习管理系统



校长李艳红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梅等领导合影留念



校长李艳红在中天人力资源研究院与天津市人社局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近日,校长李艳红带领招生就业处、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赴京津地区前往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汲知教科集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人力资源研究院等单位签约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整合就业资源做好战略布局,拓展实习就业一体化市场,考察学习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

在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李艳红和该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兆成就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电商实训基地等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并举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合作签约仪式。李艳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服务国家人才工作战略表示赞赏,对近几年在甘肃陇南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借助人才中心的平台优势,整合校外校内资源,拓展技能专业学科,全力提升实训基地内涵,全面提高人才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王兆成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围绕服务国家、服务两个健康等职能定位,在职业技能培训、院士专家科技服务、人才招聘就业服务、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等业务的开展情况,并表示中心将与陇南师专在建好用好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推动产教结合、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力争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在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单位北京汲知教科集团旗下的北京蓝天启航,李艳红听取了该公司总经理张静的情况介绍,以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实习情况的反馈,并详细查看了实习管理过程材料、管理系统、优势能力测评系统,并对该机构的高效管理、细致服务和职业资格培训效果表示高度认可。

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艳红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特别是学校依托地域文化、民族文化、区域文化开展的社科研究、全国小学教育专业专科层次的师范专业打样认证工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恳请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该学院副院长李云梅、教务处处长白洁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两校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协作、干部交流学习、双创大赛校际合作、对口帮扶、就业资源共享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李艳红在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彬陪同下参观了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红馆”),听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实践课的建设情况的汇报。她对“红馆”的建设以及该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红馆”的教育资源共同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参观结束后,李艳红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勇民、就业部门、经管学院进行了密切交流。孙勇民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分享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国际化课程标准建设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李艳红对该学院取得的荣誉和成绩表示赞赏,恳请该学院在专业群建设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双方就加强校际交流、专业共建、人员交流、就业资源共享形成了共识。

在中天人力资源研究院,李艳红一行与天津市人社局就业处、天津市中天人力资源研究院、天津市人才市场、天津市劳务协作工作总站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李艳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得到帮助和支持的意愿。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人才配置部陈浩部长介绍了天津市人才引进政策及专业需求。双方就我校的毕业生在天津市各行业企业的就业、就业资源与专业匹配、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校企地对接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形成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招生就业处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