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国培中心主任王孝军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参观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参观校史馆



参观普通话测试教室



深入学校甘南教师普通话培训课堂听取课程



座谈会

11月16日,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国培中心主任王孝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继续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等部分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温攀玺、王孝军在余学军、李艳红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校史馆、普通话测试教室,深入学校甘南教师普通话培训课堂随机听取了课程。

随后,学校召开教师教育调研座谈会。余学军对省教育厅温攀玺处长、王孝军主任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学院设置、开设专业、基础设施、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突出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步入高等教育17年以来,学校先后接受了一次教育部首届毕业生教育质量评估和两次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累计培养输送了13届专科毕业生近2万名,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学校的办学质量越来越被社会所认可。2014年学校荣获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是全国承担该项目的唯一一所专科学校。今年9月,学校小学教育专业还接受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他恳请温攀玺处长、王孝军主任多提宝贵的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学校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办学定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建辉汇报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师资队伍建设的做法与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十四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

任永峰从报到情况、教学情况、食宿安排、学员管理、疫情防控、特色亮点、不足之处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0年至2021年甘肃省教师专项培训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温攀玺、王孝军分别作了讲话。温攀玺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形势,谋大局,行“大文章”;二是要紧密结合当地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突出特色;三是要努力寻找突破口,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四是要找好“对子”,通过“结伴”的方式,互利共赢。此外,他还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教育工作质量体系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孝军对学校2020年至2021年甘肃省教师专项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建议学校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积极对接省市需求,精心设计培训方案,把培训工作做得更好,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李艳红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温攀玺处长、王孝军主任提出的意见站位高、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立足当下,结合地方和学校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挖掘学校发展的亮点,寻找学校发展的突破口,谋大局、行“大文章”,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李曼 图/杨波 刘露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