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红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幼儿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量:


李艳红、王润雪为“同城配送研究中心”揭牌



李艳红走访调研陇南民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甘谷县尚道幼教集团

为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加快建设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6月4日至5日,校长李艳红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带领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电子商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幼儿园。

4日上午,李艳红在成县商务局局长王润雪陪同下,走访了成县家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同城分享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核桃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加工、电商人才需求和网销平台的运营等情况。在电商孵化园会议室举行的校企合作座谈会上,王润雪对我校电子商务学院与成县电商企业建立的校企合作关系表示赞赏,并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度合作,为成县乃至陇南的电商发展继续发力。李艳红说,电子商务学院是学校的名片,市上领导给予了很高期望。我们要通过在企业建立人才培养基地,鼓励教师向企业学习,努力把自我培养成“双师型”人才,鼓励学生深入企业实习、锻炼自己实操能力,从而提高就业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方互惠互赢。随后,在镡旭东主持下,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李艳红分别向上述两家企业负责人授“大学生电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牌,两家企业负责人向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授“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牌。李艳红、王润雪等领导共同为“同城配送研究中心”揭牌。

在成县祥和建筑集团下属分公司成县九源农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李艳红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王中正有关企业发展和生产情况的介绍,与之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李艳红希望校企双方围绕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链,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努力在职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4日下午,李艳红走访了西和县蓝天幼儿园,听取了该园负责人李佳关于我校学生近年来的实习安排、工作计划、生活保障和实习成果等方面的汇报。李艳红希望园校加强交流合作,诚心携手,共同推进陇南幼教事业发展。

在西和县何坝镇马寨村陇南民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李艳红听取了省人大代表、公司负责人郭大权关于公司发展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马铃薯从组培、温室中试到大田种植的整个生产过程,详细了解了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实习情况。她希望企业负责人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提供更多机会,给予学校发展更多关注和支持。

在刚刚投产的西和县德青源种禽有限责任公司,李艳红参观了园区,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公司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当得知我校毕业生张林林同学担任公司主管后,李艳红高兴地叮嘱她在公司不断锤炼自己,多做贡献,再创佳绩。然后,农林技术学院与该公司签订了合作签约并举行授牌仪式。李艳红强调,要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研究和解决校企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领域、新途径和新措施,务实合作,开拓创新,共建美好的未来。

5日上午,李艳红走访调研了甘谷县尚道幼教集团,在负责人韩立婷陪同下,参观了幼儿园,了解了办园特色,听取了该集团负责人有关教育教学、标准化管理、师资团队建设、特色办园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李艳红对尚道幼教集团高标准、高品质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园校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建学前教育实践基地,全面开展教研共同体、育人共同体和园校共同体的建设,努力开创陇南学前教育的明天。

在甘谷县调研期间,李艳红一行走访了甘谷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并与该校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

截止目前,余学军书记、李艳红校长共走访联系企业、幼儿园30余家。(教务处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