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相聚陇师起航青春梦想。”9月5日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怀揣梦想踏进校园,开启大学生活。

一块块内容丰富的迎新展板、一张张充满专业特色的宣传海报,向新生们传达着热烈的欢迎之情。“十年寒窗为今朝相逢大美陇师助梦想起航”“意气风发求真知纵横天下绘宏图”“今日陇师学子明朝国家栋梁”等欢迎新生的条幅悬挂在校园,团委、学生会布置的五彩缤纷的饰品装扮着迎新点。

学校十分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安排、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提前做好新生宿舍的整修,维护好迎新信息系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和安全巡逻,加强后勤饮食保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便捷、高效,学校想学生之所想,迎新系统与现场迎新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简化报到流程;学校派出专车赴成县长途汽车站、成州机场迎接新生,专门设立了新生引导、新生报到咨询、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咨询、家长休息等服务区,向新生家长提供免费饮水及住宿酒店联系方式,组织人员疏导校内车辆,维护秩序。各学院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设置宣传海报及各类报到指引,在志愿者引导帮助下,进行信息核对、档案提交、开通校园网络、办理饭卡、入住宿舍等各项报到事宜。

今年各学院、部门的迎新工作亮点多多、创意满满。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了Q版“陇师”地图、抱枕、徽章、明信片等文创产品,服务迎新,彰显特色,引得新生纷纷驻足观看。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设置了导游义务讲解服务点,向新生及家长介绍成县周边旅游景点。电子商务学院搭建了新生朋友圈,留下了他们在陇师的第一张笑脸。学前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学生培养情况,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党委宣传统战部拍摄制作迎新视频在现场滚动播放,温暖大家庭欢迎“00后”萌新……校园处处充满了温馨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传递着校园正能量。

“来到学校,第一印象是面积大、布局工整、环境优美,图书馆特气派,学姐学长们特热情,学校历史底蕴深厚,很高兴来陇师学习。”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新生王甜说。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2班学生翟正晶说:“学校声誉好,教学质量和就业率高。今后我要把握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多考几个证,争取三年后进入本科院校深造。”

来自陇南市武都区的李姓家长说:“之前对学校也有所了解,学校越来越大,越办越好,孩子交给你们,我很放心。”“服务很到位,为我们省了诸多的麻烦事,要为你们点个赞。”家在天水市武山县的张姓家长说。

为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学校招募了110名在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参与一对一迎新志愿服务的刘筱晓同学说:“去年我也是在这群身穿蓝衣的志愿者们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我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一条欢迎横幅、一枚徽章、一句你好、一个微笑、一杯水,十分简单却是来自学长学姐的第一份礼物。”志愿者徐锐说。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来到各学院迎新点、学生宿舍、收费大厅等实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新生和家长。他们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们考入陇师,询问他们有无问题和困难,并勉励同学们入学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发成才。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从今天起,满怀激情与梦想的2019级新生将在陇师正式奏响崭新的人生乐章,成就自己的不同凡响。(宣传统战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