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抓落实、转作风、促发展”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司跃宁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抓落实、转作风、促发展”专题学习会。校长刘先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王莹成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教党[2018]10号)文件。文件从“增强做好落实工作的紧迫感”、“健全落实责任分工机制”、“健全落实统筹协调机制”、“健全落实法治保障机制”、“健全落实督查督导机制”、“健全落实评估监测机制”、“健全落实奖惩机制”、“全面增强落实本领”等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改进作风,展现新时代教育系统新气象新作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司跃宁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深刻反思央视曝光的折达公路考勒隧道问题,切实认识抓落实、转作风、促发展的重要性和现实需要。重视抓落实是领导干部好作风的标志,善于抓落实是领导干部基本功的标志,敢于抓落实是领导干部有担当的标志。切实反思自身在抓落实、转作风、促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诸如说得多做得少或只说不做,或叶公好龙、虚以委蛇,或被动应付、拖拉推诿,或遇难而退,求稳怕乱等。各级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真抓实干的精神、优良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转变作风,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刘先春在总结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形成真抓实干、以干克难、奋力拼搏的良好局面,要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转变作风、促进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实现学校“十三五”升本宏伟目标。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鲁建平)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