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张建辉、王录全出席会议,择业指导处、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录全主持。

会上,张建辉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18年高校就业工作任务要求及总体目标。他对我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各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进行了通报。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靠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尤其要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的建立,确保顺利实现就业工作目标。

王录全宣读了《陇南师专2018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汪贵文、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成江荣、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建进作了交流发言。

针对2018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择业指导处处长汪鸿从三个方面作了分析讲解。一是省内政策性就业指标压缩,报考门槛提高;二是新疆教师招聘政策收紧,强调专业对口;三是南方就业市场广阔,毕业生需求量大。他希望各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一定要有针对性,要注重实效,同时在2018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中,做好过程性材料的整理归档。

最后,司跃宁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当前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实抓好。就如何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当前就业工作任务繁重,如何做好就业工作,前提是认识就业的重要性,即要在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时间紧迫性,主要表现在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管理更加规范、就业责任更加重大。二是要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措施。要做到转变观念、明确方向,坚持“三到”,即到边疆、到基层、到民企;要做到借鉴经验、激励创业,做到“三建”,即建机制、建基地、建项目。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继续加强就业市场的调研与拓展,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精细化水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多借鉴其他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验,贯彻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学生转变观念,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择业指导处 王 龑)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