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02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有关干部管理规定和《陇南师专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我校中层干部(各处室、系党政正副职)年度考核定于2008年1月20日进行。通过年度考核,达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激励先进、带动后进,促进学校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学校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了做好2007年度干部考核工作,现作如下安排意见:

一、中层干部考核组

组长:李 立

组员:郑大武 孔庆庭 许邦兴 张建辉 任永峰

蔺兴龙 梁百民 王胜青 王建礼 何明耀

考核组下设办公室,主任蔺兴龙,副主任梁百民。

二、考核原则

考核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全面考核的原则,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和组织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考核的内容

本次考核是对干部一年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的考核。主要考核管理工作,包括管理理念,所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业绩情况,为本单位、本部门所做的贡献情况,教职工的满意情况等。

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具体是指:

德: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教育方针,执行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全局观念、民主作风、团结协作、服务意识、品德修养、职业道德等情况。

能:能够满足工作需要的理论水平、管理理念和业务能力,决策、组织、协调、管理、开拓、创新能力等。

勤: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钻研进取精神,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绩: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效益以及创新业绩情况。

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等情况。

四、考核程序

(一)个人述职

在中层干部会上做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内容主要为:总结一年来所做的管理工作,在领导班子分工中具体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对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为完成工作目标采取了哪些措施,主要工作业绩,廉洁自律表现,存在的不足以及工作经验教训等。时间每人限10分钟。中层干部在完成个人述职之后,填写考核登记表与述职报告一并在1月21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存入干部考核档案。

(二)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采取无记名方式,由述职人员和教职工代表通过听取述职报告,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对被考核人的了解,尤其要参照被考核人在履行岗位职责中的具体情况,分管工作的具体业绩,进行民主测评。

(三)考核组考核

由考核组成员按照《职员年度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对中层干部进行量化测评考核。

(四)考核结果的使用

按照量化考核得分×90%+民主测评得分×10%计算出最终得分。其考核结果存入干部人事档案和干部考核档案,并作为评优、晋级的依据。

五、参加中层干部述职会议的人员: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述职人员共分四个组进行(名单附后):

第一组:办公室、人事处、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各系主任;

第二组:组织部、工会、机关总支、后勤处、财务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

第三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

第四组:教务处、科研外事处、督导室、各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

六、考核时间和地点安排

1、时间:元月20日上午8:30—12:00进行第一、二组个人述职和民主测评;下午2:30—5:30进行第三、四组个人述职和民主测评。

2、地点:第一组、第三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第二组、第四组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3、元月21日,考核组进行量化测评考核工作。

附:考核人员分组名单

2008年1月9日

主题词:干部工作 考核 通知

陇南师专办公室 2008年1月9日印发

共印40份



党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