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酝酿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共共产党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拟定于2014年12月召开。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现就本次大会的代表选举工作和酝酿推荐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选举工作

1.本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08名。各中层党组织均作为一个选举单位,根据代表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按照《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细则》(见附件2)和《关于〈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细则〉的说明》(见附件3)组织进行代表选举工作。

2.各选举单位于11月20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见附件6)和代表酝酿提名工作情况的报告,于11月30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代表名册(见附件7)和代表选举情况报告,由党委进行审查和作出批复。

二、酝酿推荐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工作

1.各选举单位按照《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及产生工作细则》(见附件4)组织进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工作。

2.各选举单位于11月25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两委委员”候选人正式提名人选报告表(附件8)和提名工作情况报告,于11月30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告表(附件9)和征求意见情况报告,由党委在综合各选举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再次征求各选举单位意见后,于12月5日前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告表(附件10)和征求意见情况上报党委组织部。

各选举单位报送上述酝酿推荐提名结果和征求意见情况时,应列明同意该人选的支部数和党员人数。

三、工作要求

第一次党代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建设与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提名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各中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1.要把强化政治责任贯穿始终。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提名工作政策性很强,要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组织、指导和协调所辖党支部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使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提名过程成为基层组织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的过程。

2.要把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贯穿始终。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提名过程中,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又要善于集中,体现党委的要求;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选出的代表和提出的委员候选人符合条件和要求,民主集中的过程要始终汇聚正能量,提升战斗力,追求高目标,体现高水平。

3.要把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提名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始终肩负着宣传、动员、组织、教育党员的职责,要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要将具体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加强领导与科学方法有机结合起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使组织工作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建设和谐奋进大家庭的过程。

4.要把按组织程序办事贯穿始终。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提名工作程序要求高、纪律要求严、时效性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和环节办事,坚持程序不变通、环节不缺少、细节不放过、纪律不放松,同时注意把握工作节奏和时间进度,不能因局部影响整体进程;对工作中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应及时报告党委,保证组织过程平稳顺利、规范有序、不疏不乱。

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流程开展工作(附件5)。

附件:

1.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细则

3.《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细则》的说明

4.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及产生工作细则

5.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流程图(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6.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7.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8.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正式提名人选报告表(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9.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告表(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10.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告表(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4年11月15日


党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