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完善二级学院管理机构,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思政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机构整合

将文学与传媒学院中的法学专业和哲学专业教师合并到思政理论课教学部,以思政理论课教学部为主体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11月中旬起开始筹建,2017年2月正式挂牌。

二、专业整合

将文学与传媒学院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法律事务专业划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该专业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学生管理、培养工作。现归属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从2017年2月份起划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

三、机构编制岗位

在原核定思政理论课教学部16个编制岗位的基础上增加6个编制岗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总编制岗位数核定为22个。原文学与传媒学院中的5名法学专业教师和1名哲学专业教师随编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核减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岗位6个,文学与传媒学院总编制岗位数调整为36个,学校总编制岗位数保持总量不变。

马克思主义学院核定院党总支书记1名、院党总支副书记1名、院长1名、副院长2名、院办公室主任1名、院团总支书记1名、 教学秘书1名、专任教师12名、辅导员1名、教辅1名。具体见附件。

四、有关要求

思政理论课教学部在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阶段,要尽快制定学院的各项管理运行制度和改革方案,紧紧围绕学校升本建设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确保学院成立后的良好运转。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岗位等级结构比例设置表》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6年11月24日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 2016年11月24日印发


党委文件